错位相减

不回来了。

【全员】Forever

因为墙头太多于是搬了旧文到子博,刷屏致歉。
————————————2015/12/6
*全职高手衍生
*一切荣耀属于原作蝴蝶蓝
*国家队全员,无西皮向
*私设有,ooc预警
*BGM:雪の華/←其实主页君你没弄错吧这歌儿就是叫雪之华…?
*BUG烦劳指出

那么开始了。
——
在八进四对战加拿大前的某天晚上,国家队队员们罕见的聚在了一个房间里——这一群趴床上玩三国杀的,那一伙正在把可乐跟橙汁混合起来的,这俩在沙发上看着电视里的人念着半懂不懂的英文的,这一个靠着墙按手机的。
「のびたかげを ほどうにならべ……」
“嗯?云秀你有听到什么声音吗?”苏沐橙调着频道的手顿了顿,偏头看向斜后方趴在沙发背上的楚云秀。
闻言楚云秀直起身子认真地听了听:“好像是什么歌吧?还是…日语的?”
两人的目光从床上那群人向门口扫过去,看到坐在飘窗上的张佳乐冲她们扬扬手中的手机:“是我在放啦。”
“诶我听过这首歌!”苏沐橙点点头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听得孙翔的声音响了起来。
一声下去整个房间的人都不再有动作,注视着孙翔扔了手中牌噼里啪啦戳手机,安静得只听见手机里还在继续播放的歌曲和电视机里传来的新闻播报的声音。

“那个…张佳乐,你把声音调大点,从头开始再放一遍。我给你们念啊。咳。”不一会儿孙翔一脸严肃地捧了手机清清嗓子对着张佳乐来了这么一句。
张佳乐有些好奇地看了看孙翔,顺着他的话把歌曲切到了开始。
“这是什么歌啊?”手里拿着一瓶只剩一半的可乐蹲在茶几前的李轩问道。
“雪之…”张佳乐还没说完,正歌部分开始了,孙翔的极富感情的声音打断了他的。

“不断延伸的影子,在红砖道上并列。在深夜与你并肩走著,永远紧紧牵著手,只要能在你身旁,我就感动得快要哭泣——”声情并茂地念完这一段孙翔还在胸前捧了个心。
众人做出一副“这是谁啊我不认识他”的表情,皆是偏头不看他。
唐昊反复斟酌了半天:“这不会是你家小女朋友推荐给你听的吧…”
“滚!老子还没有女朋友呢!”孙翔一脸深情顿时垮掉操起背后垫着的抱枕就要砸过去。
坐在他身边的周泽楷抬手拦住了他:“…不是你,是你们。”
众人有些不知所云。
“战队。”周泽楷皱皱眉看着他们补充了一句。
是了,孙翔想起那次训练后,队里杜明提出的外出去吃夜宵,他们一行裹得严严实实但还是心惊胆战地走在街上,路过路灯的时候自己挨个跟他们比了影长结果惹来一顿扁。
噗。孙翔忍不住笑出来。
周泽楷看了看身旁笑着的队友也微笑起来。
呐,要一直一直在一起才好啊…
虽然终是会分开的。

“哝,下一句是这句,小事情你来念吧。”孙翔听了听音乐,跳了一段指着一句对着肖时钦说道。
“行。”肖时钦费力地伸长手臂,隔着三个人总算是接到了手机,“在眺望著的这个时间里,充满了幸福的喜悦,没有撒娇和脆弱。只是,爱你,打从心底爱你。”
靠在离他不远的墙上的王杰希转过头来与他对视,两人都是笑了。

却是什么都没说,肖时钦把手机又递给了就坐在身旁的张新杰:“张副?”
“只要有你在,无论发生什麼,都会有可以克服的心情。我祈祷著,这样的日子一定会直到永远。”张新杰若有所思地看着手机屏幕,“韩队。”
“一如既往。”一直撑着头看着众人念歌词的张佳乐开口。
他会一直看着霸图,一直陪着霸图走下去的,一定会。我们也一定会。
霸图会一路披荆斩棘一如既往下去。
良久的沉默。

坐在那边的孙翔有些着急划动着手里周泽楷的手机说着:“别愣着了,张新杰你把手机给方锐,还能接上一句。就那句‘不知何时雪已停’。”
“抱歉。”张新杰说了声,把手机交到方锐手里。
方锐皱着眉找了半天,揣着个奇怪的调子念出了那句——“不知何时雪已停,把我们的街道染色。想为某人做些什麼事,原来,这就是…爱?”
“噗…”不知道是谁先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妈你念的是个啥啊!”“方锐大大你够了!”“那个爱,那个尾音,哎呦我不行了哈哈哈哈哈哈——”
房间里一片欢声笑语。
“笑什么笑!严肃点!”方锐气势汹汹地朝着一群笑趴下的人说道。
依旧是停不下来的笑声。
“…这句话多么好理解。你们看啊,”方锐决定无视他们的笑声,自顾自讲解起来,“首先呢,这个雪已停,现在是夏天没雪,只能说…霓虹灯把街道染色吧。还有你看这个上下句,根本一点关系都没有。不过后面这个句子我是赞同的。想想看,我们谁不是为了国家荣耀来到这里,还有联赛,谁不是为了战队荣耀在赛场上拼死拼活?因为我们爱它们啊。或者说爱荣耀?那不也是爱自己的表现?”
众人一副沉思的样子。
方锐回想了一下刚才自己的话,轻咳一声:“那啥,脑子发热说的,我语文不好别深究用词遣句什么的啊…”
“说得很好啊。”同队的苏沐橙朝他笑笑。
“嗯。”“方锐大大别谦虚嘛!”“挺好的。”

“诶你们还念不念,音乐快放完了。”张佳乐开口,然后就接收到正如沐春风接受着众人赞扬的方锐的怨念的眼神。
“来来来下一句,张佳乐你往前拖一下。”孙翔又开始了他的指挥,“对对对就是这里,黄少天你可以接着念了,就接着刚才那句。”
“好的!”接过手机,“如果,我失去了你,我会变成星星照耀你。微笑,或被泪水沾湿的夜晚,我会永远在你身旁。诶——队长,我怎么觉得这说的是瀚文啊?”
“嗯。是有点像。”喻文州思考了一下,对上两个妹子八卦的眼神无奈地笑了笑,“小卢这些天一直给我们消息轰炸,离开蓝雨出发的时候他就保证了一定会一直在我们身边的,当时少天还笑他来着。”
“现在真是像星星一直照耀我了…又来短信!”黄少天有些抓狂地翻出手机,敲了字回过去。

“哟喂,在干嘛呢那么热闹?我敲门都听不见。”房门被打开,穿着队服的叶修叼着根没点着的烟走进来。
一片寂静,电视已经被关上,就只余音乐声在房间里回荡,连歌手的吐词都听得清晰。
“快快快,最后一句,让他念了!”孙翔立马指挥着拿着手机的黄少天。
然后黄少天就展现了他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速度,抓着手机就冲到叶修面前,指着最后一句:“念!”
“…从今而后也要永远和你在一起。”叶修一惊差点没把叼着的烟弄掉。
刚刚好地,正歌部分也结束了,剩下就是最后缱绻的音乐。
“你让我念了啥?!”
“你说的要永远跟我在一起,大家都听见了啊,不准反悔不准反悔听到没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滚吧你,要在一起也是跟荣耀女神,谁跟你这个啰哩巴嗦的话唠。”
众人笑。

“属于我们的荣耀!”

-END.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