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位相减

不回来了。

【伞修伞】自言

因为墙头太多于是搬了旧文到子博,刷屏致歉。
————————————2015/12/5
*全职高手衍生
 *一切荣耀属于原作蝴蝶蓝
 *伞修only
 *私设多,ooc严重而且写的短又乱
 *BGM:Happiness/←其实觉着BGM一点也不活泼×
 *噢我硬生生把脑洞掰成了不虐的,删了一堆然后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
 *祝贺我终于还是码完了
 *LOFT第一发献给你了
 *BUG烦劳指出

好了让我们开始吧。
 ——
 一周的雨之后终于是舍得放晴了,虽说风大阳光也不暖和。
 属于天界范围之内的一座飞岛边缘,身着白衫敛着双翼的人低头似乎在看着脚下飘渺的云,很薄的,一踏就碎了的,几乎能透过它看到下方的世界。
 风撩起他的刘海,掀起他的衣角,吹动了他翅膀上的羽毛。

“那么冷的天,你就只穿单着那么一件?”裹了围巾戴了手套的长发少女从不远处走来,怀里抱着件大衣。
 闻声,那人回头看去:“一件也够了,不冷。倒是你啊沐橙,今儿怎么勤快愿意给我送衣服来了?”
 苏沐橙轻笑了下,走到他身边把衣服递过去:“说得好像前几天一直逼着你出门前穿多点的不是我一样。哝,穿上,你要去看哥哥是吧,我可不想哥哥以为我没好好照顾你,大冬天就让你穿一件单衣到处乱跑。”
 “不跟着去?”叶修只得接过大衣穿上。
 苏沐橙已经在往回走了,身后的双翼抖了抖,没回头:“还不是要被你苦口婆心说一堆然后赶回来,快去吧等你回来。”
 叶修笑了笑,脚尖一点就这么踩进空气中直直往下坠去。

气流吹得头发直往上飞,凛冽地刮得人脸生疼。
 叶修觉得他到死都不会忘记当时苏沐秋一跃而下而自己却只能眼睁睁看着没有了双翼的他速度越来越快地接近地面却又无能为力怎么也抓不住他的无力。

接近地面的时候叶修展开了双翼,缓缓地在低空滑翔。
 苏沐秋被他葬在一个满是桔梗的山坡上,那里是他与他一起发现的,也是他与他开始的地方。
 十二月份了,桔梗花早就谢光了,山坡上就只剩一座墓碑孤零零地立着。
 边往墓碑走去边编着从别处弄来的一些干草,叶修笑着开口:
 “沐秋,你可以别让沐橙给我穿那么多了,热都要热死了…”
 手下一翻。
 “沐秋你还记得你走之前跟我说的什么吗?”
 把干草一扭。
 “你说让我带着你那份幸福,你那份荣耀继续走下去。”
 从草与草之间穿过去。
 “荣耀我给你带过来了,十六场战役全胜。但是幸福…缺着一块儿呢,让你那么早就撒手走了,说是什么为了保住我…”
 手上劲道有点大弄断了几根草。
 “不要你保护我。”
 挑走那些草又把手里物事翻了个面。
 “你说你爱我。人都没了怎么爱我?”
 扯出几根还有余长的草系起来。
 “…好了,没花圈给你个草圈凑合着吧。”
 在墓碑前站定,把草圈挂在墓碑一角。
 “你知道我什么时候最幸福吗?”
 一手撑在墓碑上。
 “跟你在一起的时候。就算是你大半夜把我从梦里踹醒一个人霸占了整张床…噗,让我笑一会儿…”
 语气里带着点笑意。
 “我还记得啊…当年我们找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你犹豫了半天,红着脸跟个纯情小少男似的,哈,对我说你喜欢我。措辞小心得怕说错什么我就不理你了一样。不瞒你说,当时看着我都想狠狠吻上去。咳,虽然还是你先吻的我。”
 抬手摸了摸鼻子。
 “那时候,挺好。”
 俯身往冰冷的墓碑上送了个咸湿的吻,阳光洒在他身上给他裹了暖黄的光。
 “我爱你。”
 ——还记得那年桔梗开得烂漫。
 “永远。”

-END.

评论